本所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所动态 - 正文

我所召开省总工会重大课题结项成果鉴定会

发布日期:2020-11-06 16:07 点击数量:

115日,山东大学地方政府管理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方雷主持的省总工会重大课题“新时代、新航标、新实践——山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基本方略”结项成果鉴定会在济南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并讲话,中国政治学会原副会长、中国科社学会原副会长包心鉴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工运研究所所长闫宇平,山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商志晓教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孙占元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郑尚元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佟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战略室主任任俊华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赵健杰教授组成鉴定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审议和鉴定。

会上,课题组首席专家方雷教授从立项的意义与背景、课题的规划与执行、成果的创新与不足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课题结项情况,指出课题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精神,紧紧围绕山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重大工程、重大载体、重大抓手、重大活动,在吸收借鉴近年来工会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体现政治性、系统性、针对性、前瞻性的相关研究,力求形成体系完整、理论科学、逻辑严谨,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切实发挥引领和助推山东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作用。

鉴定专家组成员分别就课题结项成果进行了点评。经过认真审议和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意义重大、逻辑严谨、创新点突出、实践性显著,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实践为“坐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总结了山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创新实践和经验,着力探索了新时代如何加强工会建设、推动工运事业的新使命,符合课题设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鉴定。同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有关重大问题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在讲话中指出,一年多来,课题组认真组织实施、付出艰辛努力,全会上下通力配合支持、全力攻坚,形成的系列研究成果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希望课题组乘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研究成果,努力打造成为全国工会领域理论研究的精品,为推动山东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山东省总工会政研室、山东大学课题组成员等有关领导和学者参加会议。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孟燕 】

上一条:方雷团队赴市北区开展基层党建调研

下一条:我所所长方雷教授做客鳌山讲坛谈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建设

--山东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3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