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所动态 - 正文

我所所长方雷教授做客鳌山讲坛谈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30 16:17 点击数量:

10月29日,第二十一期鳌山讲坛在青岛校区博物馆报告厅开讲,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围绕“看待新时代国家治理的出发点和维度”作专题报告。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主持报告会。

方雷教授以“新时代国家治理”为出发点,通过对比中西方话语体系下治理的不同含义及特点,以高屋建瓴的宏观视野概括出中国国家治理的实质与特性;从国家发展、治理规则、价值认同三个向度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国家治理的具体内涵和深远意义;从主观、客观两个方面深入剖析中国社会发展定位,凝炼总结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深刻解读立场问题“八为八立”理论,系统讲述新时代国家治理的两大出发点;从改革开放、世界文明、隐患防范三个角度谈论了对新时代国家治理的思考见解,并从金融危机、民族主义、意识形态等领域进行延伸论证。方雷教授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实践充分说明中国作为一个影响深远的传统文明重新获得了契合于现代社会的充沛活力,“中国道路”形成的长期、快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模式,必将成为中国对世界追寻更好发展道路的一大贡献。方雷教授学识渊博,见解独到,语言生动,近两小时的报告引发在座听众广泛思考和热烈反响。

郭邦礼对方雷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要求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加深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解;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深化校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校区机关管理服务水平,着力将青岛校区打造为服务主导型校区。

鳌山讲坛是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高端学术品牌活动,本次讲坛由党工委组织宣传统战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共同承办,校区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在校学生聆听报告会。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孟燕 】

上一条:我所召开省总工会重大课题结项成果鉴定会

下一条:我所所长方雷教授一行赴青岛市市北区开展专题调研

--山东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33237